close

懷孕29週@孕期的酸甜苦辣~~懷孕後期須知@公你準備好了嗎??

 

懷孕到現在,終於來到了29,之前一直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可是懷孕是人生的大件事,不紀錄一下好像很對不起寶寶~哈!而且這可是我的第一胎耶!!

2014-06-10_00.01.15.jpg    

 

對於母愛氾濫的我,總想做點什麼來記錄這美好的一切(當然也有辛苦的一面Orz),於是部落格就誕生了耶~~將來就可以拿來記錄我家寶貝兒子的點滴(對了!我家寶貝是帶把的小伙子),當然還有我們幸福一家的生活^^

2014-06-04_12.30.31.jpg  IMG_20140604_122615.jpg小威利29週了優

 IMG_20140427_164459_mr1398589053971.jpg 我跟我家老公(威利哥) 

 

有了小威利開始,我就常常洋溢在幸福的氛圍裏,自言自語(胎教)是一定要的,剛開始老公很不習慣,老是說寶貝聽不懂,但我就是很堅定的說我兒子很聰明,他一定明白老木的話(哈哈哈~~還沒出生就已經覺得自家孩子就是比較厲害,相信很多當媽的跟我有一樣的心境),然後我就會嚇我老公說:你再不跟寶寶多說話培養感情,小心他以後跟你感情不好!!我老公聽到後漸漸的開始也會對著我的肚皮說話,甚至趁我睡覺時跟寶寶玩起來= =(怎麼我都沒感覺啊?!孕婦太累了嗎?

2014-06-04_12.24.02.jpg  

 

不過哩~~老公的轉變不是一夕間的,話說在我懷孕4個月前,我都覺得他很無感,怎麼說哩~就是騎機車載我一樣自以為是車神衝衝衝,不然就是攻擊本宮的肥肉一語擊斃你那種,說肚上那圈其實是你的肥油吧不過幸好的是本宮心情好沒有與他一番見識,雖然有時他也會白目到剛好碰到本宮爆走媽咪們應該懂得,懷孕有時會心情失控),然後就傻眼的看本宮大演鬧劇,不過至今為止,爆走的次數算是少之又少,基本上他都非常好命的爽爽過,包括未曾踢他去買宵夜(GOD~這當爸的會不會太好過啊!

 

據我眾家姐妹們的另一半跟我弟(一個孩子的爸)的說法,男人對於老婆懷孕這件事感覺是非常不真實的,就算摸到胎動還是會有這肚裡的傢伙是我孩子嗎??開玩笑的吧?的這種想法!!這跟一知道自己懷孕就整個母愛氾濫的媽咪們截然不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老對明明已經當爸的老公還一付很幼稚的樣子很不解,有時不禁在內心裡怒吼,到底~~~~~~你哪一點是當爸該有的樣子啦!!

有時我的腦海浮現將來小威利學他爸做些蠢事,我就覺得不妙,天啊!!!我不要感覺自己在帶兩個小孩,喔不!!!這事決不能發生!(非常嚴肅的這麼認為)

所以所以啊~~(語重心長)在我懷孕的這段時間我盡我的能力去阻止威利哥(我老公)嘴賤(小朋友會學),還有一些其他壞習慣(男人總是長不大),雖然在懷孕前我就已經這麼做了,不過要他改真是很有難度!!只能聽天由命了~泣…..

不過到現在29週了,我有覺得他開始準備當爸了!變的知道大肚婆的需求,也會注意寶寶胎動,很好~一切漸入佳境!!

 


 

 

29週孕期需知

 

 寶寶的發育特徵 
1.身長、體重 
  懷孕第32週,寶寶的身長約40-43公分,體重約1500-1800公克。此時,寶寶為了出生作準備,體重快速增加並累積皮下脂肪,這樣才能在出生後保持體溫。 

2.二十九週至三十二週的胎兒發展 
  寶寶的臉部皮膚變的更光滑,皺紋也減少了,全身皮膚呈現淡紅色。此時,除了肺臟之外,大多數的器官都已經發展至成熟階段,而寶寶經常將眼睛張開、閉上,並且可以隔著媽媽的肚皮,感覺到外界光線的變化。 

3.胎兒的生活環境 
  因為寶寶體重快速增加的緣故,子宮裡已經沒有太多的空間供寶寶活動,所以,寶寶喜歡將手腳縮在一起,頭朝上躺在媽媽子宮裡。 

準媽媽的種種改變 
1.出現頻尿、漏尿的尷尬情況 
  因為寶寶快速的成長(準媽媽子宮底約27-32公分長),會壓迫到準媽媽的肺臟與膀胱,使得準媽媽出現氣喘、頻尿的情況,甚至有時在打噴嚏、咳嗽或大笑時,會有少量尿液漏出。如果準媽媽發現自己出現漏尿的情形,可以使用衛生護墊,會讓您覺得比較舒服一點,同時也要加強骨盆底肌運動,以強化骨盆底肌,可以減少漏尿的情況發生。 

2.無痛性子宮收縮的出現 
  到了懷孕後期,有些準媽媽會發現子宮開始有收縮的現象,一天好幾次,每次約30秒左右,而且越接近預產期時,子宮收縮也就越頻繁。這種子宮收縮的現象,稱之為無痛性子宮收縮,是子宮正在進行收縮的練習,並不是生產的徵兆。而準媽媽可以在子宮發生無痛性收縮時,進行拉梅茲呼吸法的練習喔(請參見拉梅茲分娩法的妙用)! 

懷孕第八個月的重要叮嚀 
1.進行兩週一次的產檢 
  懷孕第29週開始到第36週之間,產檢間隔應縮短為兩週一次(有關產檢次數的規劃,請參考掌握您的權益—懷孕後產檢規劃)。此外,準媽媽應該開始做些生產前的準備,並且和準爸爸討論:該在何處生產,該由誰幫忙接生。 

2.增加休息時間,減輕不適症狀。 
  準媽媽常會覺得腰部與骨盆不太舒服,這是因為身體為了準備分娩,所以骨盆連接處會擴張的緣故。此外,如果準媽媽長時間的站立,就會導致下肢浮腫、雙腳疼痛的不適感。因此,為了減緩身體的不適症狀,準媽媽最好要經常變換姿勢,也要避免久站,同時要增加休息的時間;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的睡姿,將枕頭墊放腹部,以減輕腹部的重壓感,這樣準媽媽就能睡得比較舒服喔! 

3.準爸爸的體貼是準媽媽最佳的精神支持 
  因為懷孕後期帶來的不適感,準媽媽可能會變得比較沒有耐心、脾氣比較暴躁。因此,準爸爸要多多體諒準媽媽的心情,生活上也要更加體貼,老婆懷孕了,準爸爸能做什麼?對抗產前情緒低潮,準爸媽一起來!新好男人,如何面對孕媽咪的陰晴不定?,將傳授給準爸爸一些小訣竅,讓準爸爸和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更加甜甜蜜蜜喔~

 

以上轉自http://parent.kimy.com.tw/new/article.aspx?id=894奇蜜育兒gogo

 

 


 

 

目前29週又1天的我,目前出現最困擾我的就是明明吃不多胃酸卻很容易溢到喉嚨,天啊~這真的很不舒服!!有時只是吃ㄧ個菜

包,也會有這樣的狀況,這時該高興我是小鳥胃嗎= =Oh!God!我可不想讓小威利營養不良耶><

 

 

 

還好這時我已經沒有妊娠癢疹(之前被折磨很久,還因此無法入眠,更別提後來莫名跑出來的紅疹,抓到破皮都有),再來就是身體開

始笨重加水腫了,蹲下去就不太好站起來(之前明明還得意很輕盈的說,看來到後期全然不是這麼回事),然後就是我最崩潰的怕熱

孕前我可是冷底子,隨時隨地四肢冰冷(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啊!!),現在哩!!簡直不得了!非常怕熱!我根本是攜帶了暖爐,體溫

常處於高溫狀態,只要是天氣一悶熱,我的火氣就會滾起來,這時老公如果還再耳邊說一些廢言,就會轟一聲一發不可收拾!!

20140308_115924.jpg 

妊娠癢疹最嚴重時期幾乎把這瓶用倒的來擦,有效嗎?一點點吧!好過沒擦囉~還有孕期開始嘴唇就莫名乾到脫皮,每天都要擦護唇膏,旁邊這罐就是我睡前拿來潤唇用的

20140308_115817_mr1402657486359.jpg 

孕期每天必抬腿,之前還沒那麼熱還能穿這種防靜脈趨張襪,現在完全不可能麻

 

 

雖然有不舒服的地方,我還是覺得小威利已經很厚待我這個老木了!是有一些小症頭,不過哪家的孕婦是整個孕期都沒狀況的,我想應該很難,而且小威利不是嘴饞的孩子,怎說哩!!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沒因為懷孕特別想吃什麼,我甚至不吃宵夜的(吃宵夜對寶寶跟媽咪是無益處的喔!),而且寶寶一直都跟我有心靈交流~哈哈哈!從我懷孕就跟寶寶說話作胎教,我也會灌輸一些觀念給寶寶,例如:不要讓媽咪變太胖(哈哈~我真是壞媽咪,不過寶寶真的沒有讓我胖太超過,目前胖了4.2kg-29週),還有寶寶你要好好吸收營養喔~這些的,自從看了熱門的日本七田真的胎教書,我又更認真的跟寳寶說話了,書上說寳寳的個性可是從母體內就養成了!!裡面有很多實際的案例,真的很建議孕媽咪要買來拜讀一下!!我洗澡或睡前還有起床都一定會跟寳寶說說話,因為寶寶在肚子裡也會覺得孤單的(書上這麼說的啦)!有時跟小威利說話,他也會好像有反應的踢一踢,我這老木就會很樂(媽咪真的很容易滿足!哈哈)!所以說對於懷孕這件事我還是滿樂在其中的^^希望接下來的孕期也是很順利的度過~~讓我好好生下可愛白胖健康的小威利喔^^

IMG_20140613_184726.jpg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writing/football

arrow
arrow

    車厘子幸福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